close

隨著時間流逝,我們都忘了一些重要的東西

少了一些勇氣,多了一點顧慮

長大沒有不好,只是缺少一份童真

 

又是一個鳳凰花開的季節,校園裡瀰漫著濃濃的離別氣息

課堂間除了琅琅的讀書聲,也多了一陣驪歌飄盪的淡淡哀愁

國中生涯的最後一段日子裡,我們彼此更珍惜相聚的時間

也許這是我們最後的相處時間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未來"

你只是在一旁微笑著安靜傾聽

我坐在你身邊,真希望時間走慢一些

我好奇地問:你呢?未來想做什麼?

不知道。你是這麼說的

是嗎?那你在笑什麼?

你只是笑著不發一語

很快地,來到畢業典禮當天

在感傷的氛圍下,大家都紅了雙眼

喂!最後的一刻,我們留下個紀念吧!你突然說道

什麼紀念?我疑惑地問

時光膠囊!用拍立得拍下這一刻,十年後,我們再回到這裡看看過去的我們!說完,你拿出準備的拍立得

 

十年的約定就要期滿,我在母校裡四處走盪,回憶著當年青澀的我們

當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隨著社會的考練,磨得所剩無幾

再過三個月就到了當初約定的日子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

我走到當初埋下時光膠囊的大樹下

四周的草有被踩踏的痕跡

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樣在倒數著我們重逢的日子

在夕陽染紅的操場上,我彷彿看見那時開心玩耍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鎧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