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5/30   陰

飄著細雨、接著降下豪雨的端午

我不曉得這份心血來潮,能夠持續多久。不強求,如同立不起來的雞蛋。

最後的學生生涯,一切似乎都不太順利,但誰又保證過事事都能順心呢?

這個連假,在午夜夢迴間也心繫著台中的繁雜事務,又能如何睡得安心、睡得安穩?

心亂如麻,不如重拾寫作的手與鍵盤,敲敲、打打、敲敲、打打,工作量並不會被敲散,那些惱人的事依舊沒有獲得解脫,唯一舒心的,就是自以為自己做了點事的虛榮感。

你聽!外頭的雨越下越大,點點滴滴接落在我心靈的窗上,拍打著、不斷地拍打著,如同討債的人,有點無奈,但更多的是討不到錢的憤怒。

再一分鐘、再一分鐘,也許在我受不了那撞擊聲時,我會拉開窗戶,讓那些憤怒的雨滴打在臉上。

啊!這場景讓我有點嚮往了!

我想起不久前,下著大雨的夜晚,我騎著機車從打工處回來。

就在我慶幸一路無雨時,一滴、兩滴,沒有落入玉盤,卻落在我安全帽的擋風罩上。

遇上問題不解決,以為它會消失,沒想到卻受到更大的報復。

穿不穿雨衣已經無所謂了,我放慢騎車的速度,享受豆子大的雨滴打在手上、安全帽上、身上。

我沒有感冒真是上帝的恩賜,然而祢以為我會學到教訓,卻不知我會食髓知味呀!

人生便是如此捉摸不定,就連祢也別妄想猜出我的心理。

哇!離題了!我陷入回憶中,與回憶中的祢相互較量,卻忘了我為什麼開始敲打鍵盤。

就在我想將回憶存檔,假裝沒有先前的煩悶時,一聲line的叮咚聲響起,把雲遊四海的魂魄拉回現實中。

啊!我想起來了!我明天還有報告要討論、還有作業要交。

而我的娛樂,早在我踏上客運的那一刻,就被剝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鎧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