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9

一年將至尾聲,外頭的人們高聲談論著跨年夜該去哪,隔著一扇木門後,我靜靜地打開電腦,點開桌面的資料夾,戴上去年交換禮物中你送的黑色耳機,一個人欣賞著說得一口迷人英國腔的福爾摩斯如何完美地解開一道道謎題,唯有此時,我才能強烈地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手錶的指針逕自向前走,一步一步,腳踏實地,邁向2018。

"叮咚!" 不知從哪個網頁中傳來的提示音,我不禁低聲咒罵,一邊惱恨自己忘記關閉多餘的頁面,一邊在對話框中打上":)",白色框框的另一頭是什麼人、做著什麼事、說著什麼話,我一點也不在乎,滿腦子想的是方才的那件案子,被害人死後猙獰的面孔。正當我在腦中再次演練一次行兇過程時,螢幕的另一端終於發現我的心不在焉,我的思緒被迫回到現實的瑣事中。

隨著2018而來的,不是新希望,而是繁重的畢業專題報告。

"再見,福爾摩斯!" 我對著電腦螢幕這麼說著,將游標移至"X",輕輕一點,被關掉的不只是一部影片,更是我僅存的一點小娛樂。外頭的人們依舊有說有笑,我戴著無聲的耳機,埋首在電腦桌前,感受著指尖敲打鍵盤的觸感,我才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鎧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