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流星是不幸的,它的愛在天上,但是,從它隕落的那一刻起,它就注定了永遠不能擁有它追求的愛。

 

我是楚琉馨,梵天一中高二生,期中考結束的午後,我和好友相約吃飯

走進店裡,我們找個位置坐了下來,牆上的電視正播報著焦點新聞,我的注意力在主播播報下一則新聞時被吸引過去

「…現在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星相學家表示,三天後的午夜11點將會有百年難得一見的壯觀流星雨群經過,想一睹流星雨風采的民眾…」

流星雨?!我驚呼,記憶中,存在一段模糊的畫面,感覺很真實,卻有重重迷霧使人分不清真假。

 

在一座小山坡上,一個能夠鳥瞰全城夜景的絕佳地點,那夜的夜空中沒有半點星光,僅一彎弦月孤獨地高掛天上。

四周是寂靜的,靜地能清楚地聽見身旁人均勻的呼吸聲,晚風吹拂,帶點寒意,我不住打了個哆嗦,從緊握的手心那端傳來一點溫度,打跑了身上的寒意。

「辰…」我開口打破和平的沉默

「噓…」你輕啟薄唇,「冷嗎?再等等,好嗎?」溫柔地安撫我不耐煩的心情,又怕我冷著了,將我的手撰得更緊些,時不時搓揉著掌心替我取暖

我不發一語,靜靜地點了頭,耐心地繼續等著,四周又恢復寂靜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山坡上愈晚愈涼,我縮了縮肩膀,更靠近你些,摟著我肩的那雙手,因緊張而微微發抖著,靜待著未知是彼此的默契。

夜空依舊一片寧靜,就在我快抵擋不住睡意時,一道閃光劃破一片單調的黑,為接下來的演出拉開序幕。無數顆流星如雨點般打落,我驚呼一聲,此時內心的激動無法用言語表明。

一場雨持續了十幾分鐘,直到最後一顆流星的尾巴消失在夜空中,四周再次回到剛開始的漆黑

「喜歡嗎?」搭在肩上的手不自覺地收緊,你像個情竇初開的小男孩初次表明愛意似地緊張

「喜歡…很喜歡,好美!」我感動地緊緊抱著你,「謝…謝謝!」

從沒想過那時不經意脫口的一句話,你竟牢記在心裡,叫我如何不感動呢!

「芯…」你沉默了半晌才開口說話,四周的氛圍也漸漸轉變,「妳說,流星幸福嗎?」

「辰…我不知道它是否幸福,但是我感謝它為我們帶來的短暫美好!」我的手指貼在你緊皺的眉頭上,試圖推開你的憂愁

「可有人說,流星是不幸的!」你語帶哀傷地道

「也許吧!它離開了天空,選擇墜落,但這也是它的選擇。」我將頭輕輕倚靠在你寬厚的肩上,了解了你的感傷從何而來

「芯…我很膽小,很害怕…很怕有天,妳會像流星一樣,離開天空。」你緊緊握住我的手,甚至有些疼痛,但我知道這一切都訴說著你的惶恐不安

「天辰,」我離開你的懷抱,注視著你那雙深邃的眼眸,「流星的愛在天上,你懂嗎?」

「懂…」你凍僵的唇印在我的額頭上,暖進我的心中

 

「小馨?小馨!!!你在發什麼呆啊?!」好友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有流星雨ㄟ,我們一起去看吧!」她興奮地計畫著

「不了…我那天有事,你們好好去玩吧!」我扯動嘴角的肌肉,極力想露出一個正常的笑容

「好吧!好可惜哦!那可是百年難得一見呢!」所幸好友一頭栽進流星雨中,沒有發覺我的不對勁

我將視線移至窗邊,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到過那座小山坡、與一位名為天辰的男孩共看一夜的流星雨,許是私心作祟,儘管一切就像一場虛幻的夢,我卻不想與他人再去看一回流星雨。

 

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嗎?

「芯,有人說流星是不幸的,它的愛在天上,從它下墜的那瞬間起,它便注定離所愛愈來愈遠…」那個熟悉的聲音再次於我腦中迴響

那夜,我望著星空點點繁星,心裡頭有些空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鎧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